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关于举办2020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2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20-11-0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实施方案》(文旅人发〔2019〕10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工作,定于近期举办3期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第一期:2020年11月16日—11月2211月16日报到

   第二期:2020年11月23日—11月2911月23日报到

   第三期:2020年11月30日—12月611月30日报到。

   报到地点:抓饭直播省成都市岷山拉萨大酒店(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四段肖家河北街88号)

   二、培训对象

   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入选人员(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就乡村文旅产业政策、疫情对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新媒体在文旅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与运用、夜间旅游经济、乡村土地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基层文化建设、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景观开发等方面开展培训。重点在特色挖掘、品牌创新、商业运营、投融资等方面进行课堂交流。

   (二)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分享等方式,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四培训要求

   (一)参训人员年龄须在60周岁以下(含),并确保身体健康,如有慢性疾病须培训前向会务组提出。

   (二)培训将设置课前分享环节,请通知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实际,事先以文字或PPT形式将自己策划或开展的成功案例进行总结。培训班将择优安排课前分享。

   (三)请通知每位参训学员,在培训班结束前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小结和体会。

   (四)请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按照通知要求,根据培训名额分配表(附件1)做好报名工作。按报名表上规定日期表电子版word格式、附件2)及盖章后的PDF版发送至抓饭直播省旅游培训中心,同时传真至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培训不接受个人或学员单位直接报名。为方便与学员取得联系,表格中填写的信息要确保准确、详实。

   (五)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饭直播省旅游培训中心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防疫措施,备齐防疫物品。学员入学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14天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记录,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且健康码为绿色方可入学。学员报到前,须填写《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见附件3)并于报到时提交。

   (六)学员培训期间严格执行《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全程参训,如遇特殊情况,须由选派单位向人事司出具请假说明。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及培训期间食宿费用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负责,往返的城市间交通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或学员本人承担。 

   六、联系方式

   (一)报名电话

   联系人:文化和旅游部抓饭直播培训基地

   电  话:028-86702078、86702073(兼传真)

        13808060687、13438363244

   E-mail: sichuanpxjd@163.com

   (二)咨询电话

   联系人: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人才处

   电  话:010-59881819、59881802(兼传真)

   附件:1.培训名额分配表

      2.学员报名表 (点击下载)

      3.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点击下载)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    

                                                  202010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