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为老服务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10 11:4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2-10

  2月7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按照2021年度系列业务培训计划安排,举办首期业务培训讲座。邀请局公益法律顾问、北京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罗思翔律师为全局在职同志进行为老服务法律知识专题培训,陈向红同志主持。 

  罗思翔律师首先结合本人20余场街道社区培训经验和老年人涉诉大数据报告,具体分析了老年人在财产处置、婚姻家庭、居家养老、机构养老、老年人防诈骗及维权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其次就《民法典》中有关老年人遗嘱继承修订的主要变化、遗嘱有效的前提条件、订立遗嘱的几种形式及其合法关键要点等问题进行具体介绍。通过典型纠纷案例,对养老机构与老年人、子女等发生的权责不清、养老机构护理失职、协议免责的“意外伤害”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和分析。最后就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所涉及的高频次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陈向红同志指出,今年我局将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开展系列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本次培训旨在切实提升我局在职同志依法行政水平。全局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培训结束后,同志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收获很大,对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