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白发耀幸福,最美夕阳红——离退休干部局周密组织金婚照拍摄
发布时间:2020-11-02 09:3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11-02

  九九重阳节和第32个敬老日即将到来。为弘扬敬老爱老光荣传统,及时将抓饭直播和局党委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爱、关怀传递给每一位老同志,我局于10月19日-10月21日为9对离退休老同志拍摄了金婚照。

  按照陈向红局长“要以更加严密的防护措施、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更加充分有力的保障,确保拍摄工作万无一失” 的指示精神,在一级巡视员张国彬同志的亲自指挥和带领下,老年大学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保证老同志们在拍摄期间的各项安全,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针对人员分工、车辆调度、就餐安排等明确了工作流程。办公室协助配备了消毒液、酒精纸巾、口罩、一次性水杯等必需用品。根据老同志的报名情况,提前与每个人联系,商定拍摄时间、接乘地点、个人需求、防护措施等,制定周密的拍摄计划。为保证拍摄任务的按时完成,工作人员每天提前2个小时到位,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及车辆状况,了解交通运行情况,安排专人为拍照的老同志及家属逐一测量体温,每天对拍摄场地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先测温再上车、先消毒再进屋,全程严密防护的要求。 

  担负拍摄任务的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摄影学会的志愿者们更是将拍摄活动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对待,会长杨振同志取消了陪老伴赴外地拍摄的计划;副会长邢科军同志中止了自己内蒙古坝上的拍摄活动,提前半个月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搭建摄影棚,准备摄影器材等;副会长李凤琴同志提前结束了宁夏之行及时赶回。 

  在3天的拍摄过程中,有的老同志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就把车开到楼门口,主动搀扶提拿包裹。老同志陈根发、白志强因身体原因不能上下车,工作人员就一趟趟地抱上抱下。老同志江洪林担心老伴身体吃不消想打退堂鼓,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思想工作、提出解决办法。摄影师们根据每一家的情况,设计不同的拍照姿势,充分满足每一个老同志的要求,将老同志们最美的笑容、最温馨的画面定格在瞬间。老同志们虽然头发花白,眼角已有深深的皱纹,但在他们的眼中,都是彼此相濡以沫的深刻印记。老同志家属杨爱美激动地说:“感谢离退局的同志们,是你们圆了我和老白拍金婚照的梦”;老同志王丽敏感慨地说:“金婚照拍摄工作虽然只进行3天,但从你们周密细致的准备、热情周到的服务、把老同志当家人的态度可以看出你们不一般的工作标准”;老同志家属冀凤英流着热泪说到:“我和老陈结婚61年了,因种种原因我们没有拍过金婚照,补拍金婚照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天你们帮我实现了这个梦想,这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白发耀幸福,最美夕阳红”,金婚照拍摄工作为老同志们留下了一张张充满喜悦的笑脸、一段段天长地久的爱情,见证了老同志们坚如磐石、情比金坚的漫长岁月,为年轻人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