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9:2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9-12

   根据《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我局老同志、在职党员干部和部机关各司局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局大会上,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参加所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梳理检视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班子成员集体研究起草,形成了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经过充分准备,并经部直属机关党委批准,离退休干部局于829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张国彬、唐晓刚、杨宏伟参加,部直属机关党委高茜出席会议。 

  陈向红代表局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总结了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陈向红、张国彬、唐晓刚、杨宏伟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找精准、深挖根源、深刻反思,相互批评具体明确、针对性强、辣味十足、不留情面。四位班子成员在会上均表态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真抓实改。 

  高茜在点评时指出,离退休干部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组部署,准备充分,材料扎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问题找得准、措施提的实。会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总结反思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不留情面、点中要害、深挖根源,真正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和整风精神。会议以团结为基调,既严肃又和谐,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的目的。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形成了民主、团结、务实的良好氛围,并根据各方面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我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进一步做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