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2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通过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为做好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11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班辅导讲座中,将文化和旅游工作高度概括为“一大工程、七大体系”,结合美术馆的实际,要着重在构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体系”等方面推动和发力。  

  11月24日,抓饭直播美术馆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馆"全馆大会。会上,抓饭直播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及部分职工代表做了发言,吴为山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馆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坚持矢志一流、创新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馆努力奋斗!”  

  全馆干部职工积极响应,19个内设部门分为5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扎实工作,将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美术馆作为每个美术馆人的使命担当。11月27日,全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组讨论总结会"。会上,5名职工分别代表小组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抓饭直播美术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表明抓饭直播美术馆党委及领导班子紧扣当前形势、团结干部职工、砥砺奋斗的开拓创新精神,带动了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我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吴为山强调,希望美术馆人同心协力,共绘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馆的美好蓝图。

  抓饭直播美术馆干部职工通过深入学习,让全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凝聚起抓饭直播美术馆上下一心、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馆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