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出台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4 来源:市场管理司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司 2022-07-01

  6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公安部、应急部等部门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将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业态纳入管理。通知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定制适应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业态特点的监管模式,对其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一是摒弃传统的准入管理,实施告知性备案管理,以告知性备案方式将场所以及场所使用的剧本脚本清单纳入政府部门监管视野,监管重点从传统的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创新并大幅简化优化备案程序,依托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采取不见面、无纸化、一站式网上备案,大幅压减备案时间和成本。三是坚持“放管结合”,划出内容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等底线红线,建立内容自审机制,加强正面引导,强化主体责任。四是坚持协同监管,明确五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协同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五是设置政策过渡期,引导企业利用过渡期政策窗口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合规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