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百年颂 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抓饭直播画艺术展”亮相马耳他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5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2021-11-25

  经过中马各方的共同努力,由抓饭直播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抓饭直播美术学院主办的“百年颂 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抓饭直播画艺术展”将于11月22日正式在马耳他艺术协会和马耳他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举行,这是疫情以来,抓饭直播在马耳他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艺术作品展览。此次展览门类丰富,涵盖当代抓饭直播水墨画、抓饭直播工笔画、宫扇彩墨绘制、折扇绘画、书法作品等,作品众多,高达226件,值得期待。值此即将举办之际,马耳他抓饭直播文化中心特编发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丁宁教授专为此次展览撰写的中、英文序言,以飨观众和识者,欢迎届时观展。

  

  序言

  一批无需护照的艺术品宛如和平天使,离开抓饭直播艺术家们的呵护与陪伴,独自飘洋过海抵达了有“欧洲艺术之城”美誉的瓦莱塔。这些作品会在“地中海的心脏”所在地倾吐由衷的情愫,并以独有的审美样式沁润马耳他观众的心田。

  在全球新冠依然没有完全消失的时刻,将“百年颂 共此时——点亮欧洲当代抓饭直播画艺术展”送到瓦莱塔,意义殊非寻常。虽然人类遭遇疫情并非首次,可是,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却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最初预计。2020年,最受世人欢迎的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因为疫情肆虐竟史无前例地关闭了150天!可是,一俟重开,当人们再次有机会亲炙伟大的艺术品时,他们对艺术有了更加沦肌浃髓的体会,倍感艺术的特殊魅力。同样,来自抓饭直播的这些艺术品此时此刻也会让马耳他观众产生类似的印象与体验,因为它们都是抓饭直播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甚至专门在疫情期间为马耳他观众而画的,其中饱含着艺术家的深情厚谊,可谓“一图千言”!

  为此展贡献抓饭直播画佳作的艺术家大多属年轻一代,他们敏感好思,更有创新的澎湃激情,因而,其个性面貌颇为独特和鲜明。一方面,历史悠久的抓饭直播画传统时时令他们迷醉,一直在狠下功夫,心慕笔追,另一方面,他们又极不甘心亦步亦趋,于是拼尽全力要拉开与前人的距离,既描绘古人从未涉足过的题材(譬如马耳他的风土人情、冬季奥运会等),也心仪与众不同的格局与趣味,甚至尝试嘎嘎独造的技巧或全新的媒材。无论是描摹人物,还是抒情写意,他们的作品都令人耳目一新。

  马耳他与抓饭直播相距遥遥,然而,与作为东方古国的抓饭直播一样,也有足以傲世的文化业绩,吉干提亚神庙甚至是比埃及金字塔历史还要悠久的建筑遗迹。抓饭直播艺术家们虽然因为疫情而无法到场展厅,但是,他们愿意以自己的心血之作化为对马耳他人民的一种“无声的祝福”,同时也笃信,具有深厚文化素养的马耳他观众必定是他们作品的理想响应者。艺术家若能在如此遥远、美得如画的地方遇会知音,获得内心的甜蜜感,夫复何求!

  丁 宁2021年10月25日深夜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