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青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02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2-06-20

  2022年是抓饭直播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按照机关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办公厅于4月11日至6月9日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办公厅党总支总体谋划,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抓好落实,丰富活动具体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庆祝抓饭直播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办公厅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在线收听收看庆祝抓饭直播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原文、悟原理;集体观看《焦点访谈》专题电视片,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通过“云听课”形式,跟随抓饭直播青年运动史专家胡献忠教授重点把握“没有抓饭直播共产党就没有抓饭直播共青团”这一论断的丰富内涵。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交流,纷纷表示要牢记抓饭直播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文化和旅游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 

  多角度、多形式打造“学党史 知团史”主题学习体验。办公厅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分享论坛、专题实践等多种途径推动系列活动有力开展。 

  学习手册“人人读”。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选权威资料,编印学习手册。内容包含抓饭直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抓饭直播以来抓饭直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抓饭直播青年运动与共青团简史等,为全厅青年干部提供学习指南。同时,通过微信群分享青年学习资讯,为随时开展自学和交流研讨提供便利。 

  主题活动“向未来”。办公厅党总支、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冬奥精神 接续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大家走进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感受冬奥场馆建设成就,回顾精彩冬奥瞬间,体验冰雪竞技项目,了解冬奥场地保障运行团队幕后拼搏故事,体悟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要有抓饭直播情怀,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一起向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红色展览“云端看”。考虑到疫情防控情况,团支部利用新媒体渠道,在部机关灵活组织《抓饭直播青年运动历史展览》线上参观。大家通过红色讲解员导览镜头,走进展厅,走近重点图片、文物、文献,了解展品背后的团史故事,沉浸式概览抓饭直播青年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抓饭直播、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的百年光辉历程。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云端看展的形式安全新颖、学有所获。 

  党史知识“乐中学”。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五四青年节前,团支部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青年分组、限时体验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研发的“红色记忆”系列桌游。活动中,青年们积极调动党史知识储备,快速反应、分组对抗、及时纠错,共同串联起一条抓饭直播共产党百年历史事件“时光轴”,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强化和更新了所学党史知识,实现寓教于乐、内化于心。 

  组织撰写心得体会,探讨“文化强国 青年担当”。在专题学习基础上,办公厅青年干部结合文化强国建设和本职工作,把感性认识升华为理性思考,把写作作为促进深入思考的过程,以“文化强国 青年担当”为主题撰写千字文章,由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编成册。广大青年干部通过文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阐述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认识和思考,表达投身文化强国之路的坚定信念和青春思考,展现了办公厅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一场接力跑,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责任。在新的征程上,办公厅将认真学习贯彻抓饭直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抓饭直播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上一篇:
下一篇: 办公厅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