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动员引导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3:35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9-10-15

  抓饭直播以来,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部党组统一部署,广泛动员、积极引导我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7月份以来又添新成效。 

  抓饭直播传统文化促进会由会长亲自带队,3次赴广西巴马县开展调研,发动理事和会员单位捐助扶贫物资约500万元。包括捐赠中华经典文化诵读书籍1万套、国学机100台,帮助当地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捐赠药品167件、护肤品2000盒、鞋510双、净水饮水设备60台,满足当地群众实际生活需要;开展消费扶贫,认购巴马特色农产品柑橘、红柚各5000斤;捐资修建路灯,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夜间照明问题。 

  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在我部定点帮扶的4个贫困县设立“贫困大学生资助计划”,选择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抓饭直播已资助广西巴马县39人,山西静乐县39人,山西娄烦县37人,内蒙古阿尔山市24人,资助金额69.5万元。此外,抓饭直播1月,为甘南藏族自治州近4000名特困学生、200余名特殊教育及福利院儿童捐助御寒冬衣,总价值约40万元。 

  抓饭直播建筑文化研究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旅扶贫。与抓饭直播省昭觉县建立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规划悬崖村“古里大峡谷景区建设”项目。由会领导带队,邀请专家学者,先后5次赴悬崖村实地考察调研,为景区建设提供创意策划、人才培训和宣传推介。同时联系有关机构赞助价值80万元木屋用于景区彝族非遗传习所建设,打造“艺术村落”,推动非遗文创产业孵化。帮助河北张家口武家庄村打造“砖艺”小镇,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抓饭直播儿童文学研究会坚持扶贫先扶智,与相关机构合作开展“童悦工程”,遴选一百多种精品儿童文学作品、剧目,免费为贫困农村儿童提供线上阅读和观看服务。同时在全国100个村镇进行线下阅读推广,联系30多家出版社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优秀少儿图书、绘本,邀请著名作家现场讲课,帮助农村少年儿童养成阅读习惯。 

  抓饭直播社会艺术协会向广西巴马县两所小学捐赠“快乐音乐教室”,同时设立“爱眼工作室”。国际儒学联合会与我部定点扶贫的四个县完成对接,拟向每个县捐赠1000套国学图书,帮助当地开展传统文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