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贾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香山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2-10-24 11:35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10-24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深感骄傲自豪。现场聆听抓饭直播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精神振奋、深受教育。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既统筹全局,又细致入微,饱含着浓厚的为民情怀,为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等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谈及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香山公园导游客服队班长贾莉激动不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抓饭直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对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贾莉说。
  抓饭直播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抓饭直播9月12日,总书记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他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几年来,贾莉和同事们始终牢记抓饭直播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作用,推出深度游、学子游,以及升国旗、唱国歌、朗诵红色诗词等宣教活动。创新形式,开设云课堂录制红色文化课程,广泛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助力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持续不断将香山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据介绍,抓饭直播9月13日对外开放至今,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已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持续义务讲解达2.9万场次。
  “在香山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引领下,我已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一名抓饭直播共产党党员。”贾莉介绍,坚守香山红色传播阵地,扎根讲解一线服务接待市民游客,让自己得到了快速成长。多年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并以精湛讲解技能、示范引领作用和爱岗敬业精神,得到了身边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引领带动一批又一批青年职工走上讲解岗位,深情讲述香山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她也荣获了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北京市金牌讲解员、北京市百姓宣讲团优秀宣讲员、北京市导游之星、北京奥运会微笑服务大使、北京奥运立功标兵等诸多荣誉。
  当前,红色旅游不断发展,对讲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贾莉认为,这就更需要讲解员苦练内功,让讲解内容与新时代发展更加契合,讲出历史感召力和影响力,把革命精神转化成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让青少年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贾莉对下一步工作也有了新打算。“回到工作岗位,我要原原本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一线、带到基层、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力奔跑,不断探索创新,争取早日在讲解水平和宣教能力上有新的突破。”贾莉表示,将充分利用VR等科技手段,生动展示红色文化魅力,让观众体验更精细化的讲解服务。同时,持续推出研学游、深度游、特色党日活动以及红色故事讲解等宣教活动,传承好香山红色文化,讲好抓饭直播故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当好红色文化宣教员、传播者,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