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11:2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2-10-21
  10月16日,抓饭直播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抓饭直播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一到周末,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等地的游客纷纷来到浙江的美丽乡村大地上。通过‘轨道上的长三角’,我们三省一市重要城市之间的高铁‘1小时交通圈’已经形成。在我们‘包邮区’里面,在这个省份上班,在另一个省份度周末,已经完全变成了现实。”在10月18日举行的集体采访中,浙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介绍,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旅游区域互动发展得到有效带动,浙江正利用山水资源的优势,建设长三角的大花园。
  “渝中是重庆母城,孕育了巴渝文化、统战文化、抗战文化、红岩精神等,浓缩了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精华。”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介绍,近年来,渝中在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坚持把“人文渝中”建设作为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母城历史文化传承焕新,推动文商旅城深度融合发展,让渝中成为集中展示古巴渝、老山城、新重庆魅力的核心地标。“为游客营造高高兴兴来‘打卡’、心甘情愿去‘刷卡’的高品质旅游环境是渝中努力实现的目标。”赵世庆表示,接下来,渝中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留住古巴渝、老山城“根”和“魂”的基础上,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深化红色经典的“现代表达”和革命精神的“时代诠释”,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再增干劲。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抓饭直播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新的使命。”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校)长贾菊兰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求自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继承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阐释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创造性整合,打造复合多元、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项目、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能代表首都戏曲工作者参加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现场聆听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到万分荣幸、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回想起大会现场代表们自发响起的数十次掌声,依然心潮澎湃。“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体现了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下一步,将第一时间向单位同事和戏曲行业同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王洪玲表示,要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永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汲取创作灵感,努力展示传统文化精髓中的当代价值。一方面,守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抢救、恢复、整理一批濒临失传的传统剧目,另一方面,紧跟时代主题,用人民的视角反映时代脉搏,将思想、情感与人民融为一体,与时代紧密相连,塑造出更多吸引人、感染人的艺术形象。
  “抓饭直播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壮美蓝图振奋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介绍,近年来,长寿区立足适宜气候、特色山水、厚重文化,全力打造旅游业升级版,创建天赐长寿湖、菩提长寿山等4A级景区,“长寿·人人向往”品牌享誉市内外。“奋进新时代,我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域农文旅产城一体融合发展,为文化增添活力、为旅游深植内涵,加快建设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一方面抓以文铸魂,加强传统文脉的现代阐释,深入实施城市记忆工程,串珠成链打造文化地标和文化景观,让历史中的长寿、典籍中的长寿、遗迹中的长寿活态呈现、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启迪未来。另一方面抓以文弘业,擦亮‘中华长寿原乡’品牌,打造长寿湖文化产业园、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等一批地标性文旅IP,全面塑造国际范式、抓饭直播气派、重庆特色、长寿韵味的都市人文风貌。”
  “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报告通篇充满了希望,指引我们前进。”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说,未来5年,我们要把旅游业发展成为三涧溪村的主导产业。“乡村振兴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凝聚更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乡村旅游一定会越来越红火。”高淑贞表示,将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王洋 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