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在线旅游场景数据挖掘与智能设计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2-14 14:17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2-14

  依托单位名称:携程集团 

  实验室研究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在线旅游行业的升级优化,结合在线旅游行业的实际应用场景特点,打造适合在线旅游所需要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能力和平台化服务,推动相关技术在在线旅游场景的应用和落地,并最终形成行业的技术标杆和应用范例,为行业赋能并助力产业升级。实验室研究方向为: 

  (一)在线旅游场景的数据智能挖掘技术:(1) 酒店和攻略的图像处理;(2) 电话中心的语音技术;(3) 客服对话机器人;(4) 攻略文章的标签自动生成;(5) 旅游热点自动挖掘;(6) 用户评论的挖掘分析。 

  (二)在线旅游服务与供应链的智能设计:(1) 信息流的内容推荐;(2) 用户画像与个性化;(3) 定制游的智能规划;(4) 基于旅游数据的城市计算;(5) 文旅目的地的数据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