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1-27 14:12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1-27

  依托单位名称:北京邮电大学 

  实验室定位于文化科技融合领域下的人机交互技术研究和文化体验系统研发,结合5G/6G先进信息通信技术,以交互感知技术为关键支撑,以交互体验设计为创意基础,以文化应用系统为体验形式,以标准制定为质量规范,形成“技术-设计-应用-标准”层次清晰的研究结构,全面服务优秀文化内涵的深度体验和传承传播。实验室研究方向 

  (一)文化体验交互感知技术,包括文化体验系统中的用户动态人脸及表情识别技术、个体动作识别与行为分析技术、群体行为分析技术、用户眼动及注意力分析技术、交互行为事件检测技术、空间环境感知与自动建模技术等。 

  (二)文化交互体验系统,包括用户心理挖掘技术、基于情感认知的无障碍交互设计技术、用户满意度实时动态评价技术、文化体验产品效果评价技术,文化体验系统的云服务架构技术、文化体验系统集成、数字文化体验装备研制、数字文化交互体验关键技术标准、数字文化体验系统交互规范、沉浸式体验质量评价标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