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1-11-25 18:15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2021年11月1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书记赵慧丽主持。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在37年的科研工作中,经过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完成十部《文艺集成志书》“河北卷”的编纂工作,为河北戏曲研究事业奠定基础;陆续完成《河北梆子简史》《杂技概论》《河北现代戏剧文学史》等几十部专著,数十项国家级、省级重大艺术科研课题。创办《大舞台》、“河北艺术头条”,宣传推介艺术创作精品;参与国家和省内多项调研活动,为政府部门的文化决策、战略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推动河北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正式挂牌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作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属的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将在立足于文化艺术基础理论研究、剧目生产和艺术资源保护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职能、转型升级,特别是针对河北当下对文化和旅游发展政策研究、融合发展研究的强烈需求,将充分利用新平台,科学设置机构,有效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在高效地服务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中心工作的同时,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打造成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政府智库、行业智囊和学术高地,开创河北文旅研究新局面,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张红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