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三轮 二人转、小戏、小品重点剧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4:14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01

  

  20219月29-30日,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在长春举办第三轮二人转、小戏、小品重点剧本研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史立群调研员参会会议由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孙桂林院长主持,院剧目指导专家组成员参加讨论本年度“剧本超市”也在会议期间同时开市。 

  本次参加研讨会的作品体裁以二人转和拉场戏为主,间以小品和话剧小品,另外有三部题材不同的大戏作品加入研讨,均取材自吉林省著名历史人物,力求深入体现吉林省特色文化,丰富吉林省文艺创作内涵。小戏作品多将目光集中于现实题材,反映当代农村生活形态、及时反映时代脉搏和群众呼声;部分作品采用传奇背景,寓现代意识和思考于传统形式,令作品题材更为丰富多样。 

  与此同时,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首创创作互动推介活动“剧本超市”本年度正式开业,来自全省各地的院团长应邀参加研讨,根据院团自身需要择选作品,并自行予以洽谈,达到编剧与院团的直接对接,实现一度创作与二度创作的初步融合,为创作者和演出方搭建直通桥梁。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