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持续推进“山东艺术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7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9-10

  自2021年以来,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持续推进“山东艺术讲坛”艺术科研系列活动,并将其与院属科研项目的阶段性成果相结合,成为研究院科研活动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艺术讲坛”积极邀请国内、省内艺术人文理论界名家,围绕基础理论、学术前沿、研究方法等发表学术报告,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开阔研究视野,提升研究水平,推动学术发展。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五期。讲座主题涉及戏剧研究、戏剧评论、舞蹈评论、皮影研究、新媒体艺术发展、礼俗传统与艺术、文化艺术数字化、非遗保护、文旅智库建设、学术论文写作等领域,不仅有效拓宽了院业务人员的学术视野,完善了知识结构,还通过积极问答的沟通交流,形成良好学术互动,有效实现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 

  讲座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吸引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高校师生、省市文旅相关部门机构领导、非遗传承人等前来学习交流,有力提升了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在艺术研究、艺术评论等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未来,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将围绕提质增效对“山东艺术讲坛”进行持续优化,使其逐渐成为有识别度的学术品牌和有影响力的学术研讨平台,为山东艺术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 赵艳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