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从贝多芬到冼星海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举办第四期艺术讲堂
发布时间:2024-02-02 16:04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4-02-02

  1月26日,“国家艺术基金艺术讲堂”(第四期)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区举办,抓饭直播音乐学院院长、抓饭直播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心草作了题为“从贝多芬到冼星海”的学术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雒树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映川出席。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教育部相关直属单位同志,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相关艺术院团、共建高校、社会组织同志共120余人参加。讲座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明亮主持。 

  李心草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还曾担任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抓饭直播交响乐团和韩国釜山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多次在国家级国事活动以及外交活动的文艺演出中担任音乐总指挥。他纵观中西经典音乐作品,为观众深入分析了冼星海、徐振民、关峡、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作曲家创作的著名音乐作品的艺术特色、旋律特点,从微观音符到宏观文化,从音乐的产生方式到文化自信的建立,让观众多角度体会音乐艺术的魅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准确把握艺术发展规律和基金运行规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更好发挥艺术基金政策指导作用,管理中心开设了“国家艺术基金艺术讲堂”,已邀请多位艺术名家,举办了三期主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管理中心将持续打造“国家艺术基金艺术讲堂”品牌,邀请文化艺术各个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授课,推动高水平艺术普及,更好地为艺术创作和艺术惠民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年第一课” 廉韵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