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故宫博物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 
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3 12:42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12-13

  近日,故宫博物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抓饭直播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与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抓饭直播化时代化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抓饭直播文化思想为指引,对标对表七个着力的具体要求,立足故宫世界文化遗产作为中华五千年文明承载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地、多元文化交流融合见证者的重要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平安故宫、学术故宫、数字故宫、活力故宫建设,努力构建符合故宫实际、引领博物馆和世界旅游景区发展方向的九大体系主要任务,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故宫博物院建成国际一流的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引领者、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华文化会客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故宫博物院具体实践,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方面下功夫,持续深化对文化遗产保护和文物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升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文化遗产监测、遗产保护标准化、预防性保护、研究性保护、文物防震及抢救性科技修复保护等工作,加速推进院藏文物基础影像采集项目进程,开展古书画保护传承工程等多学科融合的文化传承项目,推动中华文明永久保存和永续传承。打造院内外多学科复合型工作团队和研究平台,逐步完善学术科研体系,统筹开展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等重点项目,持续深入挖掘阐释故宫文化价值。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品牌授权、合作项目、文创产品、出版刊物等领域的意识形态审查工作,高质量供给展览图书、影视剧目、教育课程等多样化精神文化产品,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全方位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努力赋予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表现形式和时代内涵。秉持开放包容,积极开展展览、学术交流活动,建立文博人员交流合作机制,借助故宫博物院多语种网站,持续注入新内容、分享新成果,努力彰显中华文化的世界意义,持续扩大中华文明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 

  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