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故宫博物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2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2-01

  202311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讲话和党章,传达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抓饭直播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抓饭直播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抓饭直播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抓饭直播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是催人奋进的旗帜,是指引航向的灯塔,是自我革命的明镜。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认真学习领会抓饭直播总书记对故宫博物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时期办院指导思想。深入领会以抓饭直播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富意蕴,科学把握“抓饭直播式现代化”五个重要特征与“四个故宫”支撑体系的联系,聚焦故宫博物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九大发展体系,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院领导班子要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抓饭直播式现代化故宫博物院新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围绕对照检查的6方面重点问题,结合故宫博物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强担当、开出新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统一思想行动 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