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2 来源: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党委 2020-10-15

  10月10日,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谈话。党委书记冯俐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作发言交流,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学习。

  研讨发言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会前安排自学抓饭直播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发言交流中,有的同志谈到,把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在工作实践中要充分把握儿童戏剧的特性和创作规律,切实担起国家艺术院团的社会责任社会功能;有的同志谈到,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文艺新形态的认识研究,做好整合创新,提升工作效能;有的同志谈到,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运用互联网手段打造“没有围墙的剧院”;有的同志谈到,文艺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文艺事业,明确“为谁创作”“谁在创作”“创作给谁”等系列问题,不断创作出更加鲜明准确的艺术作品。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要坚持紧紧依靠广大文艺工作者,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深刻把握作品政治导向与儿童欣赏特点、主题选择定位与艺术想象创造的辩证关系;要认识到抓文艺作品的根本在于抓好文艺工作者政治觉悟、艺术造诣的培养成长;要充分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造性劳动,坚持以制度、事业、感情吸引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

  集体学习研讨结束后,组织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谈话。党委书记冯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帆分别讲话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组织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谈话,是一次严肃的仪式教育,是推进剧院基层组织建设新的重要起点,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各党支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为推动剧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努力克服基层党建工作“三个误区”,强化担当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提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具体能力;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系统性学习,学深悟透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有效进入工作、指导实践;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抓饭直播共产党章程》《抓饭直播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学习运用;要强化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好日常监督工作;要全面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剧院整体工作的核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