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系列活动 > 我的国图故事征文
我的国图故事征文
我与国图故事征文
发布时间:2019-09-05 22:10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19-09-05

  杨堃

  十几年前,国图只有南区馆舍的时候,我和男朋友在这里约会,其实就是陪他来借书还书。那时我被他钻研软件的精神所感染,虽然当时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想看的书,但我仍然愿意两三周就陪他来一次。结婚以后,巧合的是,我们住在了国图附近,所以去图书馆成了周末的日常。特别是国图新馆落成后,少儿馆开放,读者餐厅引入披萨、湘菜,更让我们喜欢在这里消磨时光。

  现在的周末,如果有充足的独处时间,我会选择到阅览室里看散文。国图新馆舍高大的玻璃顶设计,可以让充足的自然光照进来,似乎将我的人生也放大了。历史散文带我穿越几百年,站在帝王面前领略国之精神;乡愁散文带我流连各地特色,坐在村头路边看白发老人。如果没有充足的独处时间,我会选择去外借馆,选小说借出,在每天坐车等人的零散时间里,感受特种兵战场的惊心动魄,感受狼烟北平的沧桑变化。如果是带孩子来,我会带他到少儿馆,开始是我陪着他在一层讲读绘本,随着年龄不断增长,现在他已经可以在二层自主阅读了。在那里我翻阅了一些青少年时期没有认真看过的名家散文,感觉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长。电影、音乐会、公开课和艺术培训,随着国图业务的拓展,我们来这里度假时的选择也更多了。孩子在这里参加了乐高培训,我在这里报了成人舞蹈,爱人在古籍馆开了讲座……感谢国图,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也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去图书馆是周末休息的日常。外借馆里的借借还还,让我在每天的通勤路上,车窗外的市景有了诗情画意;地铁车厢里的拥挤,有了人情冷暖;等候时间的无聊变得充实饱满。

  去图书馆是周末休息的日常。少儿馆里的伴读,让我了解“10后”的世界,讲述自己的成长,重拾童心和美好。

  去图书馆是周末休息的日常。艺术综合楼里的乐高课,让孩子抒发了想象力,舞蹈课让我圆了登台的梦想。

  去图书馆是周末休息的日常。这里有我们一家人的美好回忆,我们也会让美好继续。

  节选:

  外借馆里的借借还还,让我在每天的通勤路上,车窗外的市景有了诗情画意;地铁车厢里的拥挤,有了人情冷暖;等候时间的无聊变得充实饱满。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图琴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