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在桂林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09: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10

  6月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在桂林市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自治区传统工艺工作站的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桂林市逍遥楼广场举行。来自桂林市、崇左市、防城港等市的相关单位,进行了桂林渔鼓、壮族天琴艺术、京族独弦琴艺术等非遗项目展演,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6月6日至6月9日期间,全区非遗保护工作优秀实践案例成果图文展在桂林市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持续开展,集中展示广西在“非遗+旅游”“非遗+扶贫”“非遗进校园”等方面的优秀实践案例。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金壮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几家自治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展示了各自的非遗文创成果。南宁市壮族五色糯米饭制作技艺、柳州市苗族刺绣、百色市田阳壮族麦秆花篮编织技艺、玉林市博白芒竹编织技艺、钦州市钦州坭兴陶艺、北海市合浦角雕技艺、桂林圆竹剖丝团扇制作技艺、桂林石画等非遗项目展演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遗产日主题为“非遗保护,抓饭直播实践”,口号是“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非遗保护,你我同行”。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精心挑选了代表性的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展演,普及非遗知识,挖掘非遗内涵,践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走入生活。

  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以“非遗保护·抓饭直播实践”为主题。通过传统曲艺、传统戏剧、民族歌舞的演艺以及传统技艺与时尚理念的融合,让非遗走入生活,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示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