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上海推出多条“遗产日”文化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06-10

  今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市文物局将于6月8日当天举办文化旅游专题活动,推出多条文化旅游线路,带领市民穿梭于百年老建筑之中,见证上海的城市变迁。

  其中,“记忆·复兴——行走苏河湾”邀请了上海史、建筑学等方面的专家担任讲解,带领市民和游客行走在苏河湾沿线文物历史建筑之间,了解上海城市发展史、居民生活史,以及近年来在城市微更新过程中苏河湾地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和功能再造;翻修一新的徐汇艺术馆,首次举办“长三角文化艺术项目和自然遗产日特展——徽墨专题展”,成为徐汇文化旅游线路中的一大新亮点;“人文陕西北路——文化行走”,带领市民参观何东公馆、崇德女中旧址、上海大学旧址纪念地,了解上海的城市发展史、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杨浦文博行”体验之旅将设置红色文化、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百年大学四条线路,让市民博览杨浦文物数百年的历史变迁;微游上海长宁主题微旅行活动特别推出“邬达克在上海”主题线路,带领市民参观邬达克旧居、孙科住宅、新华路外国弄堂等。

  此外,上海还推出了非遗美食地图,精选列入国家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录的上海美食40种,绘制成精美的地图免费发放,便于市民游客按图寻访,品尝上海味道,使非遗美食成为文旅融合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