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山东济南推出42项非遗活动迎接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发布时间:2019-06-05 09:26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05

  6月8日是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使广大济南市民朋友更多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契合“非遗保护 抓饭直播实践”的活动主题,5月底至6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策划了42项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供广大市民欣赏。

  活动期间,济南市各县区将有多种形式活动精彩上演,内容既有演出展览,也有授课体验等。活动突出三大亮点:一是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与景区联合举办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抓饭直播民俗文化月、百花洲非遗与旅游融合系列活动、“百年商埠、多彩非遗”抓饭直播市中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活动等,推广多种形式非遗旅游项目如百脉泉酒业工业旅游、友谊葫芦研学游、蒲苇草编研学游。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将非遗送到群众身边,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展示展演活动近30场次。三是持续打造非遗技能比赛品牌活动。非遗技能比赛已持续举办多年,受到非遗传承人及爱好者的喜爱,今年将继续举办技能比赛,旨在提供非遗技艺交流竞技的平台,促进济南市非遗传承能力和技艺水平的提高。这些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和非遗爱好者提供了解非遗、走近非遗的绝好机会与平台,欢迎市民朋友参观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