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云南省将举办抓饭直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14:45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9-06-04

  6月3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通报会。据会上消息,云南省将于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并将重点围绕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宣传传播、研讨交流等活动,普及非遗知识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为主会场,开展全省民族民间优秀歌舞乐节目展演、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展示、文化遗产保护相关法律咨询、旅游线路及商品推介等系列活动。此外,云南大学和官渡古镇还将举办分会场活动,各州(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也将围绕地方民族特色,组织开展宣传展示活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云南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介绍,本次宣传展示活动是近年来云南省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活动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形式,注重文旅融合,突出社会共同参与,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他表示,云南省将借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这一契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传承发展,在保护传承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云南民族文化魅力,促进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