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艺术节 > 群星奖
群星奖
群星惠民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24 10:44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19-05-24

群星奖惠民演出现场 抓饭直播文化报记者 陈曦 摄
  作为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八届群星奖惠民展演于5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轮番上演,24场演出汇集五湖四海的特色文化,让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中,入围群星奖决赛的84部作品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打散重组,构成音舞惠民场和综艺演出惠民场,不仅深入社区、校园、部队、企业惠及各个社会群体,还走进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
  这些取材于日常生活、以小见大、创意迭出的作品,在惠民演出中迎来高光时刻。展现女护林员艰辛与坚韧的《毛乌素沙漠的女人们》,以器乐相谐寓意美美与共的《和·鸣》,由湖南听障人士演绎、呼吁环保的《呼唤》,反映基层执政难点的《村官三把手》,关注留守儿童现状的《爱我你就抱抱我》均内涵深刻、表演精彩,每到一地便引来数轮掌声;《苗家阿婆笑哈哈》《阿里郎》等作品极具民族特色,或诙谐或深情,令观众大开眼界;《保卫娘子关》《军垦第一犁》《快乐的维修兵》等军旅题材的作品还一度成为部队大院热议话题。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云端同样热闹。24场惠民演出中有一半通过国家文化云、文化上海云平台同步直播,云上总观看量达594.2万人次,光单场评论就收获上万条。据文化上海云负责人吕长红介绍,文化上海云整合全市16个区云子平台、200余个街镇云页面和数千个居村云专区,联动文化上海云已进驻场馆的1000余个文化云盒数字化设备,实现市、区、街镇、居村四级文化数字化平台线上同步、高带宽呈现,确保观众享受优质的互动体验。
  线上线下联动,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活动离不开有力的组织保障。群星奖组委会与上海各区演出承接方在细化宣传组织服务等工作条目、实行“责任到人”基础上,还专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实时分享现场情况,跟进线上反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工作效果获得观众和参演团队一致好评。
  通过惠民演出,群星奖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作品打磨也仍在继续,奉上文化答卷的同时,也寄上一份文化大礼包,惠及更多群众。(记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