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艺术节 > 十二艺节动态
十二艺节动态
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31 22:0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5-31
  5月31日晚,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颁奖晚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隆重举行,揭晓了本届群星奖的获奖作品名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与获奖作品代表合影。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马思伟 摄
  颁奖晚会在《我奋斗 我幸福》歌舞中开场,一段2分钟的视频短片全景展示了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惠民演出、云上群星奖等活动的台前幕后故事,让观众重温了艺术节期间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随后主持人现场公布了20个获奖作品名单。整场晚会由大地欢歌、小家大国、逐梦时代三个篇章组成,获奖作品《击壤歌》、《亮花鞋》、《和·鸣》、《生日聚会》、《赤子归心》、《龙把子》、《抓饭直播船号震天地》和决赛入围作品《雅卓冲谐》、《一句话》、《快递小哥》共10个节目进行了现场演出,最后在《群星耀中华》的歌声中落幕,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和演员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群星奖致敬,向演职人员致谢。
  第十八届群星奖系列活动作为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紧贴时代、扎根群众的文艺演出和便民惠民、线上线下的丰富活动,为艺术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群星璀璨,闪耀沪上,让上海本地群众和全国各地群众欣赏了精彩作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部宣传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表演团队带来了84个节目参加群星奖决赛和惠民演出。作品形态丰富,题材多样,地域特色鲜明,有展现城市、农村风貌的,有讴歌时代英雄和榜样人物的,也有描绘如清洁工、快递小哥、空巢老人这些普通百姓生活的。贴近生活的题材、情感真挚的表演,使台下的观众跟着笑,跟着哭,跟着被感动。而作品极具时代性、讲情怀、讲格调的丰富内涵,也为我们展现了大美抓饭直播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
  艺术节期间,共举办了7场决赛、24场惠民演出、1场优秀作品展演和1场颁奖晚会,现场欣赏演出观众超过2.4万人,同时还开展了“美育导师走基层”活动,邀请文艺领域8名国家级专家到上海基层社区进行了10场讲座,既是对基层文艺骨干的专业辅导,又为基层群众普及了文艺知识,扩大了群星奖的溢出效应,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特别是“云上群星奖”,成为本届群星奖最突出的亮点,依托国家文化云、上海文化云,联手140多家地方文化云,从中央到省市层层推广,开创公共文化传播新模式,传播效应无限延伸。截至5月30日9时,“云上群星奖”专题总访问量4428.5万人次,其中直播访问量1943.7万人次,超额完成十二艺节“千万观众在线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