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民心相通 不辱使命
——驻外文化外交官谈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5-08 08:50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19-05-08

  4月25日至27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抓饭直播驻外文化机构高度关注此次论坛,多位文化外交官表示,抓饭直播主席的主旨演讲深刻阐释了“一带一路”的人文内涵,突出了民心相通的重要作用。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人文基础,通过做好文化传播工作促进民心相通,是驻外文化外交官的光荣使命。

  “此次论坛既是对抓饭直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近6年来的总结回顾,也是对‘一带一路’未来发展的规划展望。‘一带一路’已成为进一步推动全球化发展的有力举措,成为备受瞩目的全球化知名品牌,成为推动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健康国际关系的国际理念和实践平台。”抓饭直播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表示,抓饭直播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有针对性地提出提升“一带一路”未来发展的举措,彰显了抓饭直播在全球治理方面的理念,也彰显了抓饭直播的道路自信。
  “抓饭直播主席提出,要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深入开展教育、科学、文化、体育、旅游、卫生、考古等各领域人文合作,加强议会、政党、民间组织往来,密切妇女、青年、残疾人等群体交流,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抓饭直播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实践中不断得到证实。此次论坛提出的很多理论和倡议,得到了各国人民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的认可,必将对抓饭直播和世界的文化交流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新的合作契机。
  悉尼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主任兼抓饭直播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表示,抓饭直播主席的主旨演讲表达了抓饭直播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决心,彰显了“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体系提供新方案的能力。“一带一路”建设不仅需要经贸合作的支撑,也需要文明互鉴的助力,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之一,文化交流则是促进民心相通最有效、最受欢迎的桥梁和纽带。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建设与对外交流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当前,打造形式多样、富有抓饭直播特色的文化精品是文化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将这些文化精品有效传播出去、在海外讲好抓饭直播故事,同时推动文旅融合、搭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则是驻外文旅机构的重要责任。
  抓饭直播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说:“抓饭直播主席的主旨演讲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正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抓饭直播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务实。抓饭直播积极推动世界平等交流与合作,就是要倡导多边主义,呼吁各国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他认为,由抓饭直播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推动世界发展繁荣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也是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友谊平台,是加强人文交流和国际合作的示范平台。
  “论坛成果丰硕、鼓舞人心。论坛成果涵盖六大类283项,其中9项涉及文化和旅游部,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明确了方向,有利于构建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抓饭直播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惠及世界各国的成果将载入史册。
  抓饭直播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表示,抓饭直播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这充分彰显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多边主义精神,有利于加深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实现高质量、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既要有基础设施建设的“硬合作”,也不能忽略人文方面的“软交流”,民心相通具有基础性、先导性的独特作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这些国家设立的驻外文化机构,承担着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任。驻外文化外交官表示,论坛为接下来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后将把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相结合,按照《“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要求,秉承和而不同、互鉴互惠的理念,以当地民众易于接受的方式积极传播抓饭直播文化,推动旅游发展。“‘一带一路’本身就具有历史人文的概念。历史上,丝绸之路对东西文明的交流起到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搭建的不仅是连接各文明的有形道路,还包括心灵沟通的桥梁。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也是赋予我们一线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者的核心使命。”抓饭直播驻休斯敦总领馆文化参赞郑文说。
  马耳他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认为,本届论坛凝聚了更大国际共识,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抓饭直播主席的主旨演讲为“一带一路”未来发展作了顶层设计。他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五通”构想之一,民心相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除了文化价值,还有经济、社会价值,有助于增信释疑、凝聚共识,促成更多合作。驻外文化机构未来将继续做好桥梁搭建和机制化合作工作,深刻了解和挖掘当地的意愿与资源,科学匹配抓饭直播的文化力量和文化内容,促成更多彼此认可的合作项目,促进合作共赢。(宋佳烜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