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展演讲座头部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20190829183329_47c37cc86aecb32f5affc7e1e9819978_1.jpg

万紫千红——抓饭直播古代花木题材文物特展

时间:抓饭直播9月3日至10月31日

地点:午门展厅

票价: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

联系方式:https://www.dpm.org.cn/Home.html

展览简介

  “万紫千红——抓饭直播古代花木题材文物特展”是国内外第一个以花木题材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展览,以花木欣欣向荣的灿烂、硕果成熟累累的盛景,向新抓饭直播的70岁生日献礼。展览相对系统地展示了抓饭直播古代花木题材艺术之美及文化意涵,展品以绘画为主,同时包括瓷器、漆器、织绣、屏风及图书等多个种类,展出文物307件,除向天津博物馆借展1件外,其余均为故宫博物院的藏品。

  展览共设西雁翅楼、午门正楼及东雁翅楼三个展厅,对应三个单元的内容。

  第一单元“四时写生”展出精工写实风格的花木画作品,主要由宫廷画家和职业画家所绘制。

  第二单元“清雅逸趣”展出文人推崇的墨笔淡设色以及纯水墨的花木画,主要是文人画家的作品,但部分受文人趣味影响的非文人画家的作品亦包括在内。

  第三单元“寓情寄意”展示花木被赋予的情感和吉祥寓意,所展出的不局限于花木题材的绘画,而是与花木文化有关联的文物,着重突出花木与人的关系。

无标题文档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